球盟会

球盟会:党内主题党日制度

球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2003

党内主题党日制度

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本单位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在日常工作之中,特制订本院主题党日制度。

一、党日制度

党日是指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的活动相对固定时间。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的有效形式,是党支部开展工作、党员参加党的活动的制度保证。

党日活动每月开展1次,时间相对固定,原则上每月第一周周一下午;全体党员参加,根据需要可安排其他人员列席。

二、党日活动内容

党日主要用于召开党的会议、进行党的教育、开展组织生活、处理党务工作。主要内容:

1、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

2、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

3、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组织评议党员,听取党员思想汇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查党员工作、学习及任务完成情况等;

5、讨论接收新党员,研究培养教育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履行新党员的入党手续,讨论预备党员转正;

6、组织党员开展党内选举;

7、报告本单位党的工作,讨论本单位党的工作计划,研究党的建设重要问题;

8、组织党员开展联系服务学生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交流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事迹;

三、党日活动形式

党日活动形式包括“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现场教育活动等。

四、党日活动程序

每月党日活动在总支、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活动主题基础上,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日活动,每次党日活动具体程序应包括党员签到、党员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传达精神或开展学习、研究部署工作等。

五、党日活动要求

1、党日活动要突出党性,体现党的生活仪式感、庄重感等特点,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和多样性的统一。

2、围绕中心任务,确定党日内容,每次党日活动要明确一个主题,做到科学安排。

3、党员要从讲政治、讲党性高度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党组织要加强管理,党员个人和党组织均要落实好《党员手册》及《党支部手册》的痕迹化记载。

2017227

上一篇:下一篇:
球盟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