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

球盟会:球盟会组织开展校园消防演练活动

球盟会:

发布者:球盟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306

球盟会组织开展校园消防演练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校园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和学生群体安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根据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学院于310下午4:00在西校区开展了学生消防疏散演练、消防防范知识宣传和消防器材实操。

 学生疏散逃生环节是在学生宿舍樟园1栋进行的。随着火警警报响起,樟园1栋宿舍楼内顿时浓烟弥漫,现场逃生和救援紧张有序展开。参与演练的学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组织下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从宿舍楼两侧安全出口疏散到一楼空地上,整个过程中无拥挤情况发生,应急疏散工作井然有序。在短短几分钟内,宿舍楼内学生安全地撤离到楼下的空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消防知识宣传及灭火器材演练是在笃行楼前篮球场进行的。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易引起火灾的物品及其:,提醒师生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真爱生命,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使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球盟会参与演练师生分别进行实际操作。经过一番练习后,参与师生都较为熟悉地掌握一些基本的灭火要领及技巧。





 消防安全直接关系校园师生健康成长,关系家庭社会和谐稳定,当前,正值春季开学季,学校用电急剧增多,各种不安全因素高度叠加,极易引发火灾亡人事故,本次活动也只是球盟会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始,后期还将进行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等。在此也倡议全体师生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安全用电用水,不在宿舍用违规大功率电器,时刻牢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上一篇:下一篇:
球盟会【科技】有限公司